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生命倾注力量,为爱心点盏明灯

2016-06-28 09: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生命是一首优美的交响曲,是一篇华丽经典的诗篇,是一次历尽挫折与艰险的远航。这个世界上最篷勃旺盛和美好的是生命,只因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

自今年2月6日以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由下到上的爱,激起了一层层的热浪。曾经在网络上报道的“阿黑哥,当先锋、阿黑哥普映国在工地上奋进的身影依然犹存在心。如今他的爱女,普飞燕要做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三四十万的治疗费用。夫妻俩是农民出生,一个是医院护士、一个是普通工人。原以为给亲戚朋友借7万元,能够治病了;原以为一次小小的感冒、发热,可以很快治好;原以为项目部领导关心就够了,何须再麻烦更多的人;原以为指挥部就可以筹集够手术费用,何须再让所有人牵挂。可生活总是有意想不到的一面。那些原以为来自心灵深处,真实、朴实、感人,可电务人怎能把生命当成一场游戏?几天时间里单位微信自发的爱心如一盏盏明灯,一个点亮一个,盏盏的“爱心接力灯”在各行各业点燃,照亮了飞燕的前程,所有善良的人们都在为小小的生命倾注点点力量。

那些日子,鲜花、水果、捐钱、朋友、同事、领导,自下而上、从外自内的关爱,堆积成小山。近四个月、四个医院,117天的日子,病痛、伤悲、关爱、眼泪是紧紧相连的,所有的行为都在为飞燕的生命而奔波。

短短一周时间,近4000位爱心人士,自愿捐助了189338.99元。他们来自大江南北、各个行业。这些数据和行为都体现了爱生命、珍惜生命,更体现的是中华的美德。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飞燕的事再次证明,只要珍惜、只要关爱,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点爱心,哪怕是即将凋落的花朵,它也会慢慢复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