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停运服务不“停运” 尽显铁路服务温情

2016-06-28 09: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军

6月27日中午13时42分,渝怀铁路核桃园站因连续降雨发生边坡溜坍水害,途经该段的14趟旅客列车运行受到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转运受阻旅客,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西南铁路6月27)

近期多地因暴雨频繁,造成了一些地方铁路线路塌方、泥石流、滑坡、洪涝水害等自然灾害的频发,而这样也机大影响了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的开展。而其中给民众最直观的影响便是列车的晚点与停运。

在自然灾害突发而导致列车晚点停运以致给旅客出行带来影响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认真贯彻执行汛期安全行车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处置,以尽快恢复正常运转。

因自然灾害导致部分列车晚点停运,造成部分旅客受阻,铁路部门及时协调联动配合,倾情服务,以通过加开改签退票窗口、公路交通转运受阻旅客、为受阻旅客送餐、安抚协助受阻旅客疏散、加强站场维护治安的多样方式,从心、温情服务旅客,以确保受阻旅客安全出行。

面对自然灾害,我们有时会觉得很无奈彷徨,但更需要的是每个人多一份理解,因为服务道路上理解是最温暖的感动。列车因灾害受阻停运,但铁路温情服务不“停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