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后坐火车也能连WiFi

2016-06-27 08:5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江海

6月20日,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誉为“亚洲铁路第一展”的“2016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南宁铁路局列车WiFi项目——“乐相随列车WiFi平台”也在本次展会上通过视频演示、会场模拟环境操作等方式进行了展示。(广西新闻网6月23日电)

近年来,无线网络的覆盖率和使用率可谓是越来越高,吃饭、住宿、旅游统统可以通过网络购买,网络也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大商尝街边小店也往往通过免费WiFi来吸引顾客。现在,就连火车都要实现无线WiFi覆盖了。南宁铁路局此次在“2016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展示的“乐相随列车WiFi平台”项目,就是该局为火车无线WiFi专门设计的一个平台。

随着高铁开行密度不断加大,已有公交化趋向。由于高铁乘车环境的便捷性以及舒适性,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先,“高铁出行”时代已经悄悄来临。为了给旅客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真实下了不少力气埃2016以来,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东站以及南宁来往北京的Z5/Z6、Z285/Z286等多趟普速列车上开始装设WiFi运行,为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悉,南宁铁路局辖下的其他车站和列车也正在建设之中,有望在2016年年底实现全广西铁路车站和列车的覆盖。届时,“火车WiFi时代”将到来,真是我等手机控、网络控的福音埃

(汪江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