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Wi-Fi平台,将服务做到“啃劲上”

2016-06-27 09: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杨

6月20日,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誉为“亚洲铁路第一展”的“2016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南宁铁路局列车Wi-Fi项目——“乐相随列车Wi-Fi平台”也在本次展会上通过视频演示、会场模拟环境操作等方式进行了展示。此次展览意味着也许今年底,广大旅客在铁路列车上,就能享受Wi-Fi网络服务了。(新浪新闻  6月23日)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蹭Wi-Fi”,可见Wi-Fi在公众心里的分量可见一斑,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功能越发强大,聊天、购物、休闲娱乐都可以一机搞定,然而这些强大的功能却都要建立在有网络的基础上。

众所周知,移动、联通、电信以 “三巨头”的姿态长期垄断着中国的通信行业,国家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民众,营造健康的产业环境,于2015年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范围的通告》等一系列政策意见,给通信行业指名了方向,并大幅放宽电信等领域市场准入,鼓励民营企业扩大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以便打破如今的电商垄断格局,让百姓获得到“高速”、“低费”的用户体验,然而据目前实际情况来看,“高速”、“低费”并没有真正走进百姓生活,目前在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的时候敢于畅游网络的还是那些所谓的“土豪”们。

“乐相随列车Wi-Fi平台”的推出不仅呼应了广大旅客的心声,让那些不是“土豪”的乘客在乘坐火车的时候同样可以畅游网络,从此免受上网“高资费”的困扰,同时也是铁路部门广开言路提升服务质量的具体体现,但由于火车WiFi它是依赖于移动信号并且存在着一部分技术难题,想要在火车上体验在家一样的高速WiFi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旅客们不要过分的抱怨,铁路部门已经在不断完善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我相信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和进步,火车WiFi这项服务会更加的完美,让每一个旅客能在旅途中能够平安、快乐、舒心。(李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