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执行标准化作业要做到慎独慎微

2016-06-25 20: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慎独慎微”是说既要在独处、无人监督时能谨慎不苟,同时还要认真重视和正确处置细小的事情。慎独慎微不仅是一种道德修养,更是爱岗敬业的体现。

在日常工作中总有一些人,漠视安全规章制度,觉得规章制度太繁琐,视其为摆设,当检查人员在场监督时,他们执行规章制度,严格按标作业;当检查人员不在场时,他们就自以为是,我行我素,用习惯支配制度,用经验代替规章。还有一些职工在作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中执行标准化作业,而把工作的一些细微环节不放在眼里,敷衍应对,草草了事,长此以往,势必会给安全生产埋下隐患。

为此,笔者认为,职工在执行标准化作业中要做到慎独慎微,作业不仅要标准化,还要常态化、细微化。职工首先要树立自律意识,在安全工作中遵章守纪,这是对职工最基本的要求,也是职工职责所在。落实规章制度不仅是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也是对自己人身安全负责。管理者也要慎独慎微,加大对单独作业、细节作业的监控力度,做到标准化作业检查的常态化、细微化,让职工感到劳动作业时刻处于有效的监督之下,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