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天路成为永恒的彩虹

2016-06-24 18: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桂连鑫

你可曾看到过,在无数个风雪交加的日子里,在无数个烈日炎炎的征程中,他们头顶烈日、面迎风雪,犹如钢铁巨人一般,不断反复着青藏铁路人铿锵的脉博;你可曾看到过,多少寒来暑往,黑红发紫的脸庞上,凝聚着青藏铁路人的率真朴实和坚毅、直指前方的眸子。

神秘洁净的青藏高原令人向往,雪山青草掩映下的青藏铁路更让人追寻。当你乘坐青藏铁路列车见识了青藏铁路自然环境的神奇壮美,可曾留意车下忙碌着青藏铁路人的身影,可曾更多地感受高原的严酷和青藏铁路人工作的艰辛。青藏铁路从2006年6月正式通车运营至今十年一路走来,青藏铁路人顶风雪、战严寒、抗缺氧、创一流,他们无数次地翻越唐古拉山、羌塘大草原、跨越海拔5072米的铁路最高点!在征服无数个艰难的同时,优质高效地确保了青藏铁路持续安全可控。也许你要问,是什么驱动他们如此拼搏,我要说这是一种精神力量,因为他们心中装着更多的是青藏铁路的安全畅通和身为青藏铁路人那种内心满满的自豪与骄傲。

伴随着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十周年的来临,几代人凝聚鲜血和汗水的“天路”在我们这一代的手中畅通前行,历史赋予我们光荣与梦想,机遇与挑战,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勇敢地接受挑战。也许你会问:在那种恶劣的环境还有什么自豪的。我觉得其实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才会对你笑。在工作中每个人都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把它看成验证耐力和进取的过程;感觉工作单调乏味甚至繁重劳累时,把它当作对自己意志的磨练,只要你愿意,就一定能冲破阴霾,到达光明的彼岸。

青藏铁路人的使命就是永远走在安全畅通的前列。在“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的指引下,青藏铁路人不仅要向世界展示自励自强的中国人高科技下物质文明的丰硕成果,更要向世人展示我们青藏铁路人与时俱进、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青藏铁路——是我们的田野。我们背负着它,播种着,耕耘着,收获着,欣喜地走向天路的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