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带孩子出游切莫大意

2016-06-24 13: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本周铁路上海站迎来暑运客流,自6月15日以来,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寻找走失儿童的报警求助23起,仅前天一天,值勤民警就接到寻找走失儿童的报警求助6起,并帮助旅客寻回这6名在车站走失的儿童。(来源:东方网6月22日)

随着全国高考的结束,孩子盼望已久的暑假已经来临。为帮助孩子放松一下紧张的学习生活,相信有不少家长会有带孩子出去旅行的打算。为方便暑期广大孩子的出行,铁路部门增加了列车的班次,数量,可到达站也越来越多,地域覆盖面越来越广。还有的地区开行了“亲子游”专列,给广大出游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更多的出行便利。

但出游归出游,放松归放松,旅途的安全工作必须要做好,特别是选择火车出行的旅客,在火车站等人多的场所,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绝不能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因为火车站人多,一走散,很难找到。在遇到坏人,恐怕就天涯永隔了。

据统计,我国每年二十万走失儿童中被找回的只有0.2%,如此惊人的走失比例让人震惊。一旦孩子走失,毁的不只是一个家庭,甚至是几个家庭长年都要受到失子之痛的折磨。从以上消息我们不难看出,危险就在我们身边,一不留神,孩子可能就走失了。所以,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十分必要。旅途中一定要照顾好孩子的安全,绝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半步。同时在游玩时也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有危险的坚决不玩,切实把好安全防线,大意不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