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福高铁开通“满周岁” 安徽观光旅游“颜值高”

2016-06-24 10: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获悉,2015年6月28日开通、有“最高颜值”美誉的合福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一周年。至6月18日,合福高铁安徽段累计输送旅客2008万人,日均输送5.6万人。(源自《搜狐网》)

随着6月28日的到来,有着“最美高铁”美誉的合福高铁开通将“满周岁”。笔者关注到《搜狐网》的这则消息,至6月18日,合福高铁安徽段日均输送旅客达5.6万人,累计输送旅客达到2008万人次。数据的背后,是安徽旅游市场的迅速“拉动”。合福高铁的开通运营,其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让更多的人有了走出去“体验”一回的愿望。以黄山旅游为例,合福高铁开通一年来,赴黄山观光旅游的游客增长了13%左右,这是相当可观的增比。从合肥高铁南站乘坐高铁到黄山北仅需1个半小时左右,对于上班族而言,利用双休日乘高铁游黄山具有不小的“吸引力”。而合福高铁末开通之前,从合肥乘车至黄山约需6个小时左右,往返就得十几个小时,如今,人们乘合福高铁游黄山,往返仅需3个小时,省时、省力!笔者以为,这也是合福高铁开通一年来,安徽段累计输送旅客持续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风驰电掣,陆上飞行。穿山越岭,山水如画。合福高铁开通后,沿线迷人风光令旅者“心怡”。安徽境内以“两山一湖”尤为突出,登黄山可观云海;赴九华可朝圣祈愿;游太平湖,可赏青山秀水,品鲜鱼美味。而体验“徽风皖韵”,西递、宏村、呈坎、南屏、唐模等等景点都是不容错过的选择......而摄影爱好者们则可选择塔川、石潭、坡山等美景美境一路行摄,一“醉”方休!水墨浸染,轻云如纱。旅者当有画中游之亲身体验,必“乐不思归”矣。

  消息称,截至6月15日,黄山北站累计到发旅客339.1万人次,日均到发旅客高达1万人次。笔者认为,随着暑期假期的临近,合福高铁的旅客输送人次将不断“刷新”,赴安徽观光旅游的新一轮“热潮”就会“如期而至”。

合福高铁开通“满周岁”,安徽观光旅游“颜值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