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新图说事儿

2016-06-24 09: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纾言

随着暑假的到来和新图的正式实施,铁路部门即将拉开暑运大幕,迎来新一波的客流高峰。每一年的暑运,针对旅客增多的情况,铁路部门都要采取增开列车、加挂车体等方式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每年的暑运除了商务流、务工流、探亲流外,暑期放假的学生流成为出游大军的主体,尤其是中高考结束后考生们的毕业旅行季、全家出游季逐步成为热门。针对蓄势待发的暑

期旅游大军,目前铁路又有哪些政策和准备呢?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从今年6月1日至9月30日,按照预售60天的期限,学生旅客凭有效学生证、身份证,通过12306网站、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途径就能预定、购买到半价学生火车票。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暑期学生客流出行高峰将集中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则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线路、方向、车站的车票将十分紧张,望广大学子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暑假不仅是上班族的休假高峰,更是全家外出的旅游高峰,尤其是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05亿人的长三角地区,更是面临一场历时长久的 “大考”。如何让暑运忙而不乱、忙中有序,对此铁路部门也在超前谋划、提前准备。比如上海铁路局以旅游为主题曲,从增加直通能力方面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对进出京、沪等主要城市间列车,更是实行满轴、满编运行,全力增加暑期运力。总计划增开25对客车,开行客车总数将达864.5对。针对周末时段和热门周边游,增开8对直通周末线和2对夜间动车组周末线。让在畅快出游的同时,更能感受到铁路的贴心服务。较大客站提供的免费WIFI服务、车站小红帽接送服务、爱心服务区、母婴助困室、中转 “绿色通道”、丰富可口的餐品服务等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需求,让出行更舒适。(纾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