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三晋旅游,打造山西黄金旅游带

2016-06-23 10: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立杰

5月27日,山西铁路史上首趟“Y”字头城际旅游列车将从大同驶出,一站直达省会太原,山西最大两座城市间的旅行时间首次缩短至3小时以内。据了解,“云冈号”旅游列车全列由6节硬座车、1节软卧车、1节硬卧车组成,载客量810人,每周五、六、日分别往返一趟,Y665次14:00从大同站发车,16:58到达太原站,Y666次17:58从太原站发车,20:56到达大同站。

作为为这趟列车的一名旅客,在上车之后就感觉到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和高铁般的享受。据太原铁路局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局对“云冈号”的开行非常重视,为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服务优质,太原铁路局实行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对每一名机车司机、车辆乘务员、客运列车员进行专门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针对旅游列车的特点,该局专门设计了旅游知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要求每名乘务员既是服务员,又是导游员,让广大旅客体验旅游列车的安全、快捷和舒适。

“云冈号”的开通符合山西经济转型的大趋势,未来必将成为推动山西北部地区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意义。“‘云冈号’旅游客车的开通将对山西两个最大旅游城市间的客源对流产生积极作用,对大同作为山西旅游北大门的发展定位,对全省旅游业的发展也将起到良性推动作用。

列车此次开行直达旅游列车,是铁路创新发展、开发客运新产品、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全新实践。在进一步促进山西旅游产业全面发展的同时,更为山西的政治、经济、文化的蓬勃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董立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