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路”书写“中华情”

2016-06-21 18: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林

自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通车的那一天起,被誉为“天路”的钢铁巨龙与西藏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一个值得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作为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它创造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奇迹之后,在雪域高原上的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壮举,也是西部大开发之后,通往西藏地区的第一条铁路黄金线,为西藏快速发展、和谐发展、健康发展注入了“血液”,打通了“关节”,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怎么不令人骄傲,怎么不让人欢欣鼓舞。

十年,青藏铁路为西藏发展带来了什么?西藏,一直被称为“世界屋脊”,限于其独特的自然条件限制,多年来,交通落后这一客观因素成为了制约西藏经济发展的关键瓶颈。随着青藏铁路正式通车运营,这项被誉为“天路”的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极大地缩短了内地与西藏拉萨的距离。如今有北京、上海、广州、长春、沈阳、成都、重庆、兰州、西宁等地直达西藏首府拉萨的列车,青藏游已成为国人乃至世人观光的首眩青藏铁路的运营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挖掘青藏两省区旅游产业、人文环境、文化交流、就业创业、民族团结、民族互信的发展潜力,并将彻底改变西藏各族人民单一依靠公路运输的历史,让人们出行更加安全、方便、踏实,奔向那幸福的方向。

十年,青藏铁路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而前进。建设青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支持西藏加快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同时,青藏铁路汇聚着华夏各族儿女尤其高原各族儿女的幸福夙愿,为西藏各族儿女送去吉祥安康。“天路”把人间的温暖送到边疆,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让民族大家庭充满无限期待和向往。

十年,青藏铁路编织出来西藏人民的“幸福网”。青藏铁路通车运营后,相继拉日铁路延伸,拉林铁路对接,它发挥着“母线”辐射作用,编织着西藏立体交通网络体系,使西藏边疆与祖国内地联系密切,与国际交流更加通畅,为构建我国与南亚陆路新通道、加强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夯实了交通基础,为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地区稳定、维护祖国统一、巩固祖国边防等“铺路”,给西藏人民幸福出行“栽树”。

青藏铁路是一条连接首都和拉萨的民族团结之路,是一条西藏人民与全国人民共同奔小康的幸福之路,是一条促进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黄金之路,是一条带动西藏各族人民走向富裕的致富之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天路”,它的每一米铁轨都书写着中华各族人民浓浓的情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