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房建生活段四管齐下确保夏季食品卫生安全

2016-06-21 15:3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新 

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在京启动(《中国经济网》6月17日) 。

夏季天气逐渐炎热,武汉房建生活段麻城公寓从加强卫生常识教育、卫生监督检查、采购质量监督及食品仓储管理方面四管齐下,狠抓夏季食品卫生,确保公寓食品卫生安全。

加强卫生常识教育。要求厨房工作人员了解夏季食物变烂、变质的原因及危害,严格落实厨房各项管理制度,餐具定期消毒,生熟菜刀、菜板分开使用,用后洗净晾干;主副食品入库摆放整齐、分类存放、定期检查防止过期变质。

加强卫生监督检查。定期对厨房的卫生及工作人员个人卫生进行全面检查,工作人员着装整洁上岗工作。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操作规程进行,保证每一道程序都达到卫生标准,每一个环节都符合卫生要求。每天对操作间、餐厅、储藏室和餐具进行清扫、消毒,并做好防蝇、防鼠和防蚊等工作,从源头保障食品的卫生安全。

加强采购质量监督。对食品采购,实行定人管理,定点采购,采购人员在采购各种食品时严把质量关,不采购过期、腐烂变质、无生产厂家的食品,确保无腐烂食品或不新鲜蔬菜进入厨房。

加强食品仓储管理。针对夏季高温储存难等问题,实行勤采购少积存的方法,尽量少存食品,增加采购次数,并对采购的成品、半成品、食品、生熟食品等分开存放,分类冷藏,避免交叉污染,确保食品新鲜、安全。(张立新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