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正点心情看待晚点列车

2016-06-20 08: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一芳

近日,全国进入汛期,各地大雨、暴雨天气增多,高温、大风、洪涝灾害等灾害性天气也大范围袭来,造成部分线路列车晚点。耽误了旅客的正常出行计划,自然少不了乘客的抱怨。

其实在每年的汛期来临前,铁路部门都会提前采取相应的防洪应急措施,掌握应对汛期灾害事件的主动权,遇到突发情况也有及时有效的解决方案。据近日相关报道,广西柳州市因暴雨导致柳州市内多条道路因积水中断,部分道路无法通行,南宁铁路局专门组织6500多名防洪抢险人员巡守在铁路线上,对防洪重点区段进行监护,及时掌握防汛动态,并准备相应的防洪设备,随时用于抢险准备,火车司机采取强降雨区段限速运行等方式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同时,在担当的长途列车上增加了防洪餐料配备,安排安全技术人员对重点线路区段进行乘客车检查,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从以上的事例我们可以清楚得知,铁路部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应对恶劣气候时的列车晚点情况及时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努力实现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所以我们作为消费者,不妨也换个角度想想:列车晚点是为给大家的出行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多一些耐心等待,少一份事故风险,学会相互理解,用正点的心情看待晚点的列车,旅途才会更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