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宜万铁路,受制于强降雨天气而多辆列车停运

2016-06-19 22: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武汉铁路局2日称,因宜万铁路(湖北宜昌至重庆万州)湖北建始地区近期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该区段线路出现严重积水影响行车安全,导致6月2至4日共有39趟途经该区段的列车停运,6趟列车被迫更改到站。(中国新闻网2016-06-03)

近日,由于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宜万铁路多辆客运列车停止运行,这对旅客的出行影响是极大的。交通的运输情况固然要受制于一定的自然、地域环境,但如何减轻自然因素对交通发展的影响,则是我们未来交通发展要不断改进和解决的问题。

宜万铁路位于鄂西、渝东喀斯特地貌山区,山高地陡,自然环境及其险恶,曾被称为“筑路禁区”。所以,在这样恶劣的地理条件下,我们的科技人员、施工人员能成功建造宜万铁路,得益于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及铁路技术的不断进步。是科技,让我们战胜了自然,让我们在险恶、封闭的地域里打下了文明的烙印,因此铁路的发展史,也是人类不断克服自然、利用自然的历史。

因此,铁路的发展,将是一个不断战胜自然条件,不断减少对自然环境依赖的过程。宜万铁路因强降雨天气停止多辆列车的运行,这固然是受制于现代科学技术水平,让我们不得不遵循于地理和气候环境。但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铁路的运行将更加安全稳定,也更加“独立自主”。(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