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务员雨中淋湿自己撑伞送旅客可否值得提倡

2016-06-17 10: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飞扬

据央视新闻微博图片消息:2016年6月17日,广西南宁铁路局的Z5次由北京西开往南宁的“刘三姐”号列车在抵达南宁站后遭遇大雨,乘务员们自发站在雨中为旅客撑伞,自己浑身湿透。

从图片新闻上可以看出,几名乘务员撑伞为旅客挡雨,画面中有旅客怀抱儿童,也有其他旅客在其中。乘务员雨中为旅客撑伞,如果为的是带儿童或老人的旅客撑伞,这是应该提倡的,尊老爱幼是所有民族的传统。但成年旅客也在伞下,而乘务员却在淋雨,这于情于理都有点勉强,并且诸多旅客都是健康的成年人,许多还是健壮的男子汉,乘务员却是柔弱的女孩子,这让人情何以堪?

长久以来,我们可能或多或少的形成了一种定性思维,觉得乘务员就应该是多面手,就应该是无所不能的机器人,什么困难都要能够应对,什么事情都要能够解决。我们不应忽略,社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人人为我服务,我为人人服务的共享型社会。本来世界上就没有什么超人存在,乘务员尤其是女乘务员更不是全能战士,况且乘务员服务的不仅仅是这一部分旅客,后面还有更多的旅客需要服务,在列车上,在其职责范围内的服务工作必须也应该做好。但遇到突发恶劣天气或者其他什么特殊情况下,不要把乘务员或或其他服务工作人员往前推,甚至应该要保护他们,毕竟他们承担的工作关系到千千万万的大众。社会舆论也好,服务单位自身要求也好,出发点都是要利于社会大众,而不是突出无谓的忽视服务工作人员的个人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