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四川首列WiFi火车点赞!

2016-06-17 10: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坐火车也能上wifi了,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成都车辆段获悉,川内首趟装载有wifi的列车已经上线试点,为成都至上海南的K351/2次。连接方式如同使用家用wifi,网络速度可达每秒100至200KB,可以保证列车上看视频等要求。根据安排,今年成都铁路局将统一在全局管辖的28个车站和100列各型普速客车上安装移动wifi,丰富铁路旅客出行的乘车体验。(成都商报2016-05-24)

据悉,5月23日,从成都至上海南的K351/2次列车装上了WiFi。这是四川第一列装有WiFi的火车。改变了人们日常出行的娱乐方式。众人皆知,如今网络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远距离出行也有流量在身,但流量终究不能与WiFi媲美,大部分人都谨慎使用流量,不愿承担超出流量套餐所产生的高额费用,另一方面,沿途信号不佳、漫游等顾虑也困扰出行的旅客。故此在火车上,尤其是距离较远时间较长的情况下,人们能使用上网类型就受到了限制,比如人们不能随心的在火车上观看在线视频等。火车上的时间漫漫,就算看风景也无法消磨。但现在火车上有了WiFi就不一样了。我们可以在火车上看电影打发无聊时光,与家人在线视频聊天互相报平安,还可以下载处理事务所需的文件或app。这是我们四川的一大进步,顺应了时代的潮流,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好、更贴心地服务。同时,WiFi的连接也十分方便,直接点击“成铁在线”,进入浏览器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系统将自动提供验证码,输入即可连接。大家也可能担心WiFi的速度不好,这是不会的,每位乘客都会有每秒100至200KB的网速以供使用。据悉,四川将会在今年再增加28辆WiFi火车,那么今年回四川过年的朋友们就不用错过除夕的春晚了!这是我们铁路发展的一大进步,顺应了时代的潮流,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好地更好地服务。(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