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游玩“迪士尼”不必争先恐后

2016-06-16 13: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仁忠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针对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将会吸引大量游客,上海铁路局将安排增开北京、郑州、深圳、九江、萍乡、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城市至上海方向的8对直通临时旅客列车,同时将优先安排进沪图定旅客列车全部开行、优先启动进沪方向高峰线、优先保证进沪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优先组织普速旅客列车满编满轴运行,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6月2日央广网)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业,网曝门票“一票难求”,甚至被炒至官方票价十倍之多,不难想象,作为国内首座迪士尼乐园,其影响力在国人眼中可想而知,无数粉丝的激情将被点燃,从全国各地扎堆涌往上海。笔者认为,上海迪士尼值得一游,但不必争先恐后。

首先是堵。由于开园时机选在暑运,洽逢大中小校放假,虽然上海市政府新建了地铁11号线和度假区高架路,扩建了8条城市高速、快速路,与周边铁路、机尝公交线路形成无缝换乘;铁路也在为开园助力,采取提前铺排列车运行图、增开进沪直通旅客列车等举措,但这蜂拥而来的大客流,给机尝高铁、动车、地铁及公交带来的交通压力,用一个字来表述,难逃一个“堵”字。

其次是挤。对于万众期盼的上海迪士尼,刚刚开园时门票紧俏,人山人海是必然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从“猎奇尝鲜”逐步回归理性,行情必将归于平淡,当年香港迪士尼刚开园时,也是一票难求,缓一缓,错开热潮期,应该是个理性的选择。

第三是贵。从报道中看到,首月和暑假七、八月属于高峰期,这三个月入园门票价是499元,9月1日后就变成了370元,除了中秋节和周末之外,其他时间入园价格相同。因此,避开上海迪士尼火爆期,游玩效果更舒适,还能节省开支,何乐而不为?

旅游已成为我国国民享受生活的一种时尚,从近年来,黄金周旅游的现实情况看,扎堆出行,拥堵的场面,让旅客增添了心理雾霾。因此,对于畅游迪士尼而言,政府要合理引导,旅客也要理性游玩,不必争先恐后、一睹为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