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品牌效应,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

2016-06-16 10: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锤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报道,中国铁路正式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该班列品牌标识以奔驰的列车和飘扬的丝绸为造型,融合中国铁路路徽、中国铁路英文缩写、快运班列英文字母等元素,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元素有机融入,以中国红、力量黑为主色调,凸显出中国铁路稳重、诚信、包容、负责和实力的品牌形象。

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为中国铁路物流园区建设添砖加瓦的重要抓手,为中欧班列提供了更多的有效供给,使其更好地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统一中欧班列品牌建设、班列命名、品牌标识、品牌使用和品牌宣传,集合了各地力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将中欧班列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信誉度的国际知名物流品牌。同时,中欧班列以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特点,已经成为了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为服务我国对外经贸发展,贯通中欧陆路贸易通道,实现中欧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2015年9月以来,中欧班列逐步实现了常态化运营,中欧班列统一品牌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对推动铁路货运改革、铁路物流园区建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