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竞争不忘合作

2016-06-14 23: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作为旅客出行两种重要途径,火车与飞机,在大多数眼中一直是以竞争对手的姿态出现,你能想象的到它们之间也会有“交集”出现吗?

近日,由郑州铁路局郑州东站和郑州机场联手打造的“空铁联运”让这一想象成了现实。你如果选择乘坐城际铁路从郑州东车站到郑州机场坐飞机,不用跑到郑州机场,直接在郑州东站就能办理乘机手续了。你只需拿着身份证或者护照,几秒钟时间,就能够办理登机牌、自主选机舱座位手续,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据悉,先期郑州机场在郑州东站首批设置了8台自助值机设备安放在候车大厅内。自6月3日运行以来,自助值机设备使用频次呈逐日增加的态势,最高一天有近400人在郑州东车站办理了郑州机场的值机手续,这说明了人们已经欣然接受了它。

竞争不忘合作,从先前的竞争对手到如今的合作伙伴,这次“空铁联运”可以说是铁路和航空敢为人先的一次尝试,在竞争的同时,双方各取所需,共同成长,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最终实现共赢。希望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空铁联运”现象,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