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III级应急方案彰显铁路责任感

2016-06-12 23: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据气象部门预报,20日起赣闽两省局地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福建局地将有100至180毫米暴雨天气。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南昌铁路局已于5月19日20时,启动吉衡线、京九线、昌福线、外南线、鹰厦线、峰福线、合福线、沪昆线、皖赣线和沪昆高铁部分区段的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央广网2016-05-21)

前不久,福建区强降雨来袭,南昌铁路局启动III级应急方案,安抚了人心,避免了许多意外发生。

首先,南昌铁路局安排专人全天候地严密监视卫星云图、雷达图雨情变化,这便于铁路局及时掌握铁路沿线的降雨量,对可能发生灾害的路段进行预警并调整车次,能够避免很多危险的发生。

其次,南昌铁路局向社会公布了防洪防汛的抢险电话号码,这表现了南铁投入防洪的诚心。这方便了管内铁路沿线居民第一时间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险情。再加上一经核实就给予奖励,提高了沿线居民的积极性。

第三,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车站大屏幕、12306网站等平台,及时掌握列车的情况,有利于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解决了旅客因天气问题临时改变行程的不便问题。

最后,每个防洪人员按照上级安排,织密防洪安全网,24小时留宿值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灾害险情,体现了每个防洪人员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体现了南昌铁路局合理安排,统筹全局的策略的正确性。

总之,应急方案保护的不是一个人,而是许多许多的人,所以,努力的应该是大家。(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