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证明新图高效率

2016-06-12 13: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博文

9日端午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7.8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2.6%;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6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25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24列。(《 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11日)

作为“大调图”后的首个小长假,首日发送旅客量破千万的记录让人叹为观止,这一历史性的数据无疑证明了调图后铁路运输的高效率,客运能力的极大增强使百姓的出行旅行更加便捷,由于时间成本的降低,以往只想在家中休憩三天的人们可以充分利用假日时光欣赏远方的风景,感受诗意的生活。

众所周知,客流量的增加必然伴随着铁路工作量的加大。令人欣慰的是,流量增加了,服务质量却丝毫没有降低。为了迎接端午小长假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前动手,做好充足的运力保障,端午期间铁路增开直通临客14对,各铁路局增开管内客车119对。除此之外,为方便旅客节日出行,全国各铁路局都相继出台“端午节”旅客运输方案,纷纷采取增开临客、加挂车辆等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订票、电话订票、实名制购票、验票等科技手段和措施,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新图新气象。10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的效果在此次端午客运中展现的淋漓尽致。笔者最直观的感受是出行更方便了、可选择的车次更多了、服务更贴心了,是铁路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为我们铺就了一条条精彩的端午观光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