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6暑运,江浙沪“包游”

2016-06-02 21: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筱茜

高铁已然成为长三角地区旅游市场的“香饽饽”。记者1日从上海铁路局(以下简称“上铁”)获悉,该局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5亿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1149万人、增幅12.3%,日均发送旅客169.35万人。(中新网6月1日)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铁开通,加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乘客选择高铁出游的意愿强烈,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尤其在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丰富,随着高铁版图的推进,散落于各地的景区被串联成珠。暑运在即,根据上海铁路局的预测,今年暑运预计发送旅客相比去年大大增加。

笔者认为,这一预测正是很好地体现了2016年暑运江浙沪“包游”这一特点。长三角高铁的运行改变了人们的时空观念,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让更多地区进入了“同城化”。当天往返两城之间,也变得非常简单。早上乘坐高铁从杭州到上海吃吃中饭逛逛街,对于人们来说也成了周末节假日的常态化活动。

此外,高铁的快速发展刺激了当地的供给侧改革,高铁运送大部分旅游流、消费流到不同的城市之间。城市经济随着高铁发展而腾飞。

最后,2016年暑运,也是处于515铁路大调图之后,在新图的背景下,铁路运能大幅度提升,极大的方便人们出行。由此,笔者对于这次暑运充满期待,铁路的优质服务为“包游”江浙沪提供了良好的保证。(张筱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