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需在改革与创新中把握市场机遇

2016-06-02 10: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逯建飞

中国经济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发展30年里,辗转把中国从改革发展初期求大于供的趋势发展为供大于求,经济杠杆的失衡是中国面临经济局势的规律和必然所趋,铁路也进入了市场经济的严峻挑战之中,改革与发展不仅仅带给铁路的是考验同时还赋予机遇。

铁路在不断的审视自身,这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吗!

铁路以适应市场竞争需求,首先从职工的安全思想观念的转变为核心,以多种形式开展“转、闯、增”,让职工认清当前铁路面临的严峻形势,“铁老大”的优势已一去不返了,铁路的安全发展是关乎每个家庭每个人的“饭碗工程”,吃大锅饭是实现不了铁路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干部职工的劳动者的“工匠”精神,不断的审视自己,立足本岗,开动脑筋,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努力钻研业务技能,创新技术,借支降耗,把剩下的就是挣来的思想逐步渗透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思想深处,充分发挥主人翁责任意识;铁路货运以发展短途,零散货源为主,让每名货运员都是营销员,广拉货源,并且为货主提供优质服务;客运以提高服务质量为基准,细微到餐饮菜单的丰富与质量价格的制定,列车上都有旅客旅行生活需求各项服务设施,而且都层层把关,尤其是调图上可看到增开的动车时间与线路上密集,适合不同人群的需求,六一的亲子游专列,端午节等动车旅游专列的增开,补足短途旅游运输短板;以满足各个阶层对不同时间段乘车需求,以打造铁路运输品牌,继续推进供给结构改革发展,创新营销思路继续充分挖掘铁路客货市场潜力,迎合旅客需求机遇,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在铁路的改革与发展中创新思路把握市场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