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搭起中非发展、友谊高速路

2016-05-30 22: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继凯

5月28日,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中国路桥承建的蒙内铁路项目马库埃尼郡的施工现场,视察了项目的铺轨作业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了关于项目实施进展的汇报并推动解决项目面临的问题。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及中国路桥公司的相关领导一同出席了视察活动。(国际在线)

“蒙内铁路在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将带动肯尼亚乃至整个东非地区的经济发展。”从肯雅塔总统的兴奋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蒙内铁路对于肯尼亚的重要性。

其实,从蒙内铁路开始打造旗舰型工程规划时,我们就能感受到肯尼亚社会各界对此的高度重视。随着工程的不断有序推进,我们看到不仅工期进展顺利,已完成总体工程的64.7%,蒙内铁路的好处,更是效果明显。

“截至目前,蒙内铁路全线在职的肯方员达19223人,占全线总人数的90%。”这组数据的意义显而易见,蒙内铁路给肯尼亚创造了诸多就业机会,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怎样的积极作用。

更为值得难能可贵的是,蒙内铁路不仅仅为肯尼亚人民创造简单的就业机会,而是宝贵的人才培养和储备。“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众所周知,中国的高铁营业里程,位居世界第一,高铁技术也是有目共睹,拥有着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世界上等级最高的京沪高铁、世界上第一条高寒的哈大高铁……这些世界之最,创造了一个个高铁发展史上的奇迹,赢得世界各国的赞许。

“铁路给肯尼亚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硬件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让肯尼亚人学到了铁路设计、施工和运营的知识和技能。”高铁这张中国新名片,在助力肯尼亚经济发展又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然,蒙内铁路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它在促进中非友谊也搭建起了“高速路”。据资料显示,蒙内铁路项目在全线各郡共组织社会公益活动超过200次,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沿线居民打井取水、捐资助学、道路救援、修建地区道路、保护野生动物、参与环保事业等,以实际行动回馈和造福肯尼亚人民。

众所周知,中非友谊源远流长。蒙内铁路的合作,毋庸置疑,不仅仅在经济领域促进两国的互利互惠,更搭建起了一座友谊的高速路,祝愿两国人民共同向着幸福的目标奋进。(王继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