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客专——中国铁路的胜利

2016-05-30 18: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今天(5月25日)上午10时18分,西成客专9标段最后一座隧道勉县房家湾隧道实现贯通。至此,经过中铁隧道集团41个月艰苦卓绝的建设,大巴山地区出陕入川最长高风险隧道群全线贯通。(陕西广播电视台2016-05-25)

铁路客运线路在这个时代已经成为人们出行不可或缺的选择,但是铁路的修建也存在着很多的困难与险阻,例如在多山、岩溶发育地区、涌水突泥段等地质变化频繁复杂的地区,修建铁路有极大的风险,需要熟练优质的技术、认真仔细的态度才能完成这些艰苦的工程。

而西成客专最长隧道群的贯通,表现了我国铁路修建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这条铁路是大巴山地区出陕入川最长最高风险隧道群的客运专线,是中铁隧道集团长时间艰苦卓绝的劳动成果。面对着这项建设规模和难度均属罕见的项目,中铁局并不畏惧,而是努力克服长大隧道多、地质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发挥他们的专业技术,严格遵守公司“严一格,紧一扣”的管理理念,并且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和运用优秀的新工艺方法,不仅让计划目标提前实现,还有效控制了施工成本。

这条铁路的建成,是中国人的骄傲,是值得高兴与庆祝的事件。它突出了中国中铁局修建铁路的技术非常专业以及成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是对铁路的技术的极大肯定。另一方面,这喜悦的背后,还体现了铁路工人的团结认真的精神。在面对困难艰险时他们坚持不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攻克困难,跨越难关,彰显他们认真负责、有魄力有担当的品质,对于这些赞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