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十人参与高铁站殴打,是谁给他们的胆量?

2016-05-30 08: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今日上午,法晚记者发现,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昨日下午,湖南省沪昆高铁韶山南站发生一起“数十人暴力殴打高铁站客运员事件”。(5月28日中国青年网)

  看到“数十人暴力殴打高铁站客运员”一词,让人触目惊心,在民主与法制日益健全的今天,发生如此严重的暴力事件,并且是在高铁站这样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简直不敢让人相信。

  正因为是在公共场所,也不得不让人相信这起事件的真实性。可是,既然是公共场所,这些参与暴力殴打的“数十人”,是谁给了他们这样大的胆量?让他们如此嚣张,难道,他们不害怕法律。

  惊讶之余,用平静的心看事件发生过程。从报道内容看,描述了韶山南站客运员被殴事件的基本事实,而至于事件全过程到底是怎样情况,则有待于警方的调查。

  近几年,不讲秩序,任性自为,漠视法律,在公共场所因事滋事的事件时有发生,而这种社会戾气所造成的后果是,轻则打骂,重则致人死地。这些违法行为,已经严重危害到社会正常秩序和普通人的工作生活,并且也背离我们所倡导的和谐文明轨道,应受到全社会的共同谴责。

  然而,没有法律的严惩,道德力量显得苍白,多次从报道中看到化解社会戾气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的呼吁,而在每每发生这样的事情后,不得不让我们感到,全民法制意识健全,自觉遵纪守法的法制道路建设,还有许多路要走。

  如今,高铁的快速发展,给国人带来骄傲,并逐渐成为中国形象时,在高铁站发生这样的事件,多少让人感到遗憾与愤懑,而在全社会致力于构建社会和谐文明和发展先进生产力去建设中国美好明天的当下,少数一些人的无知举动,让多少人的努力顷刻间化为乌有,让人痛心,也值得深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