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频繁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 今南昌铁路局积极做好防洪防汛措施

2016-05-28 23: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今年以来,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南昌铁路局管内暴雨频频出现,降雨量明显比往年偏多,使本来水害周期偏长的南昌局面临更大的防洪压力。(人民铁道报2016-05-23)

近来,南昌铁路局在南昌遭受暴雨影响之下,立即采取紧急防范机制,而依照笔者所见的,南昌铁路局之所以采取了多个不同的方面措施来、防范与应对,即将发生的洪水险情或者即将发生的险情的原因之一,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确保铁路运输服务能够安全有秩序进行,特别就是保障人民群众在乘坐火车出行过程生命安全得到应有保障。

众所周知,夏季是防洪抗灾的频繁季节,频频的暴雨对于南昌铁路局的正常生产、运作无疑是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我们可以见得,南昌铁路局在此次防范自然灾害事故频发的背景之下,就积极的做好了铁路安全服务,这是一种将自己的铁路职责职能充分的发挥出来,也认识到乘客的生命重于泰山,也需要广大的铁路干部职工积极配合,而这样的表现则就显示出了南昌铁路局、职工们都是紧密团结在一起来的,体现了他们对于铁路安全服务的重视、关注,是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职能的表现,当然,这为的就是保障在今年夏季洪涝灾害频发的季节里面安然度过,避免出现任何的铁路安全事故或者威胁产生。

做好科学的防洪抗灾指挥工作不可少,而依照笔者所见,南昌铁路局应对自然灾害过程中就是一种以科学的态度、实事求是、防患于未然的指导思想来做好的,毕竟,不根据当前的情况来充分做好积极规划、全面治理、从大局出来、布控重点来做好防洪抗灾工作的时候,那么就无法将这一次的工作充分做好,也是无法完成此次的艰巨繁重的工作。

依照笔者所见,目前来看,南昌是南中国铁路一个大省之一而做好积极的防洪抗灾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南昌铁路局始终都在积极做好这一方面的工作,但是,依旧是坚持做好各方面工作,积极的站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角度来做好自己的防洪抗灾工作,即便是南昌铁路布控困难、山路崎岖、暴雨频发依旧是全心全意的来做好这一方面的工作,将自己的使命、职能与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充分的发挥出来!(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