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餐饮改革 让旅客暖胃更暖心

2016-05-26 17: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自5月15日,中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多量增开且动车组列车占比超半数、大大方便旅客出行后,铁路总公司又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供应品种丰富多样,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的饮食需求。

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出行需求及方式多样化的今天,人们选择出行方式不仅考虑乘坐交通工具的安全舒适性,也在不断追求健康出行。相信很多乘坐过“绿皮车”的人们,都不会忘记那没有空调的车厢内泡面盒子“满目玲琅”,充斥着泡面与汗水掺杂的刺鼻味道。试想,若铁路部门能够提供物美价廉的餐饮,谁又想旅途中餐餐吃泡面呢?

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时推出的一系列铁路餐饮改革措施,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及不同消费需求,一改列车餐饮只提供快餐盒饭的单一,努力满足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旅行服务要求,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美食,品种也由300多种增加到400多种,丰富完善菜品,不断改进“口味”和提供安全满意的餐饮服务,让广大旅客在“高大上”的动车组及干净舒适的全空调列车里,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一款美食,安全舒适坐着,味着不同文化和各类美食,而且不仅吃得放心、舒心,还能享受旅途中如家的感觉和味道。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在不断的改进服务、增加大众福利。纵观提高火车上充电、连接无线网络、“一站式”货运及残障旅客无障碍服务设施等各方面服务质量的拓展和服务升级,无不展现铁路部门实干如初精神和为民而谋的服务宗旨。铁路餐饮改革和餐饮品牌的推出,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广大旅客旅途路上的“吃”大事,更使铁路饮食丰富化,多样化,便民化,不仅让广大旅客暖胃更暖心,也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漂亮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