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职工家属致后勤车间党支部的一封信

2016-05-25 09: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朗

尊敬的安康机务段后勤车间党支部:

我是你车间职工汤义忠的妻子,我叫秦朗,是一名人民教师。上一个周末,老公神秘地交给我一封家书,阅后倍感惊讶,也倍受感动!

曾经,我的心中一直有一种铁路情结,铁路就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小时候看着呼啸而过的火车,看着身着制服的帅气铁路职工,心中满是羡慕。长大后,为了那份难以挥去的记忆,我还是一直关注铁路,也正因此,我才有幸遇到了我的老公,并毫不迟疑地选择将我的后半生交付给他,我也因此成了一名铁路职工家属。

对铁路的真正了解始于自己成为一名铁路职工家属后——工作异常辛苦、繁忙是铁路职工的常态。记得那年4月29日结婚前一天,老公还在单位正常上班。原想利用“五一”长假把结婚的事安排好,可没成想才5月4日,家中的父母和亲戚朋友还没走,老公单位的领导就打电话通知让去值班,那一刻我已明白,爱上一位铁路职工,就是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从此以后,我见惯了老公风里来、雨里去,见惯了老公十天半月不归家,也见证了老公从一位帅小伙变成满脸皱褶、满面风霜的中年人,但我还是无怨无悔。

回想这些年来,虽然铁路工作非常繁忙,老公非常辛苦,但辛劳的付出总有回报。在陕南这个小地方,相对一些地方企业来说,铁路的经营效益还是比较好的,铁路职工的工资奖金虽然不是很高,但一直都很有保证。也正因如此,在我和老公的精打细算下,我们家也买了房、购了车,日子也在一天天往好的过。

眨眼间,我和老公结婚都一二十年了。在这段时间里,国家确立了市场经济的主体地位,铁路推行了机构改革,铁路总公司应势成立,让我们扎扎实实地感受到了铁路职工的不易。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近年来,随着国家深化改革步伐的加快,尤其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审时度势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政策的出台,去产能成了全社会的大事,铁路运输业受到了那么大的冲击,铁路事业迎来了寒冬。传统大宗货物运输市场逐步萎缩,一直以来的“铁饭碗”也面临被打破的可能。

在这大背景下,铁路总公司适时开展了“转闯增”主题教育活动,讲形势、摆问题,把机遇、明方向,力争统一全路共识,带领全路职工转变思想、迎难而上,开拓新市场,寻找新的经营增长点,增收创效,确保职工收入,铁路总公司的良苦用心让我倍受感动。

常言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对企业来说,经营效益的波动是难以避免的问题。在铁路面临困难和挑战的特殊时期,我们千千万万名铁路职工家属甘当后援团。我们将当好铁路义务宣传员,通过各种途径把我们对铁路的认识、看法向社会正面传播,争取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为铁路“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将立足市场,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力所能及的多为铁路提供有益建议和信息,助铁路发展一臂之力。我们将着眼家庭,多承担家务劳动,孝敬老人、照顾孩子,关心老公身心健康,尽力为老公创造条件,让老公心无旁顾,安心为铁路发展努力工作。

我相信在铁路总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铁路各级组织的带领下,在具有敢打硬仗,乐于奉献优良传统的全体铁路职工的大力拼搏下,我们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越不过的沟,在今天的市场经济大潮中你们一定能闯出一条属于200万铁路职工的康庄大道。

最后,祝愿后勤车间党支部永远充满活力,祝愿中国铁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