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进行最大调图 十五元快餐将推广 亲民服务又一重大举措

2016-05-20 09: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剑波

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本次调图打破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列车开行模式,增开中小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铁路总公司也将届时首次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15元以下快餐成为可能。(央广网2016-05-15)

随着我国的铁路建设事业快速发展,让中国这个国内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多铁路的国家,然而随着铁路管理难度增加、客流量增加等矛盾,于是,在近日中国铁路总局就对此进行了一次最大的调图,同时这也是对中国铁路运输建设管理的又一次重大调整。

因此,依照笔者所见,铁路调图调整能够充分发挥铁路的调度优势,将更多的铁路资源能够平均分配,避免出现铁路资源浪费、厚此薄彼等现象发生,这种思路是一种全新行的全局统筹观念,是站在民众的角度出发来思考问题,那么在日后必然还将会充分发挥铁路资源的巨大优势,必然改善某些中小城市铁路运输资源不足的问题出现,让广大的民众们能够享受到更多优质的铁路资源带来的便利,特别就是解决像是春运这样的重大节日的旅客高峰问题而引起的一票难求的情况出现,同时还有助于优化国内铁路运输服务的发展!

而此次还有重大铁路就餐改革体系被提上了日程,其中,铁路总局就对打造高铁名牌餐饮做了展望并在日后将更进一步的推出平民餐,诸如,十五元快餐将成现实,而依照笔者可见,此次的高铁餐饮改革无疑是顺从民意的一次大调整,更是一种从民众切身需要来考虑问题,积极解决铁路旅客就餐难或者消费高等问题,身体力行的来践行亲民服务理念。(万剑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