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调图后话出行

2016-05-19 21:5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虎

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加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整从5月15日零时起正式开始。这次运行图调整,增开早间、夜间动车,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增加西部城市、中小城市停靠,跨区域列车更多,“小站不停”的短板将被弥补,增加了30条旅游专列运行线,为老百姓“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方便。

  铁路调图,不仅仅是列车对数和到站时刻的变化,也不仅仅是自身运输组织的优化,更重要的是根据老百姓的需要和市场的客观需求,方便老百姓的出行,满足人们对交通运输方式更多的选择,在解决一票难求的基础上,提升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温馨、快捷的旅途。

铁路调图,给整个社会生活带来的效应值得我们拭目以待。一是运行图的优化和客车对数的增加为中小城市去往临近大城市的旅客提供便利,满足旅客早间和夜间出行的需求,享受双城生活。二是一大批城市迈入“动车时代”,结束部分城市没有动车的历史,为促进地区和区域经济发挥作用。三是增加的旅游专列,为老百姓随时说走就走的旅行创造机遇,为旅客错峰出行、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增加了选择的机会。四是“调图不调价”、“加量不加价”的原则让每一位乘车人受益,真正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本色。

这次大调图,调出了人们出行幸福的味道。(郝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