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服务日益增长的精神诉求

2016-05-19 16:1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5月15日起,新列车运行图正式“上线”:增开早间、夜间动车,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小站不停”短板将被弥补,增加西部城市、中小城市停靠,跨区域列车更多;旅游专列运行线增加了30条,让旅客随时可以有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

据了解,此次调图增加了旅客列车近300对,覆盖了更多三四线城市,高铁也加开了“夜班车”,旅游专列更是月月有。专家表示,这是铁路系统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发,以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举措。

    “此次调图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图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0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100多对、普速列车1200多对,旅客列车较原图增加近300对。铁路旅游专列运行图的实施,意味着今后广大民众选择旅游专列出行出游,如同现在乘坐图定列车一样,可以提前预订和规划。

如今,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在满足基本物质需求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适应精神生活的生活方式。身体和思想,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因此,除了多看书满足精神需求外,还可以通过旅行。

     铁路的这次大调图,就是适应市场的需求不断优化的服务,是结合现实和旅客潜在需求的重要举措,此次大调图不仅是历次铁路大调图中所没有的,更主要的是以此为标志,将逐步改变以往铁路部门开行旅游专列临时性、速度慢、运行时间长等弊端,为日益火爆的旅游市场和社会民众高涨的休闲度假现实需求,提供更多出行出游新选项,进而在享受旅游专列火车“慢生活”的同时,实现错峰出行、打造和设计规划个性化、差异化、私人定制式休闲度假新模式成为可能。

    相信并且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如同时下人人离不开的手机一样,乘坐火车外出旅游将成为人们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成为人们的精神诉求,也因此铁路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将越来越重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