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设备医生受青睐

2016-05-19 16: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我要好好学习‘把脉’设备的技能,做一名合格的设备医生。”近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钳工组的青工小杨听完老师傅黎永厚办的“讲堂”后,信心十足地说。

近两年来,该段设备车间新进了一批职工,这批青工在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方面有所欠缺,尤其是随着大量新技术、新设备投入使用,让他们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由于设备种类、型号不同,查找故障的方法就会不一样,这就使维修工作的灵活性和技术性要求很高。针对此种情况,设备车间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傅黎永厚开设“讲堂”。

原来,黎师傅在中医的启发下独创了一套“诊断”设备的方法。望,看外观,重点检查连接部位等易损零件有无松动、磨损、裂纹。闻,听声音,通过辨别声音的差异判断故障的位置。问,向设备使用人了解情况,以设备工作时的运转状况作为查找故障的依据。切,摸设备,在熟悉掌握设备构造及工作原理的基础上结合表面温度等参数指标锁定故障位置。

“黎师傅善于琢磨,他在工作中总结了一套‘把脉’设备的流程,再‘隐蔽’的故障,只要按着流程走,都会‘原形毕露’。”设备车间主任李秋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