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制造搭上发展快车

2016-05-18 21: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首趟“兰州号”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11日下午自兰州国际港务区启程。这是中国第一条与南亚国家间的国际联运列车,将经铁路运输至日喀则,再转公路运输出境,终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全程约10天,较传统海运节省35天。(中国新闻网2016-05-11)

这几天一天振奋人心的消息在网上传开,那就是中国首列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兰州启程,这不是中国铁路首次跨出国门,却是又一次国威与实力的体现。很快就有人计算出了此次列车的启程与以往的的海陆加陆路运输相比较的优势,其实首列南亚公铁联运更大的受益人是中国制造。

此次南亚公铁联运的沿途和目的地,都是经济人口重镇,对中国制造的需求可想而知,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产品走出国门,影响着世界各国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原来中国产品到达南亚各国的运输方式,要比现在晚十几甚至是几十天,各类手续也更加的繁琐,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企业的利润空间更大,也就更有精力和财力就进行新产品的设计研发。同时“兰州号”还是当地政府为“一带一路”战略作出的重要一步,带动了沿线中国各地的经济、物流发展,对沿线百姓的就业和生活也将会发生根本的变化,沿线各企业甚至是沿海各企业的各大“中国制造”都将乘上发展的快车。(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