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餐饮”邀你享受旅途的“色香味”

2016-05-17 16: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央广网5月1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5月15号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总公司同时还将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包含15元以下的餐食。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介绍,铁路总公司这次首次推出的“中国铁路餐饮”品牌目的就是为了打造高铁餐饮名牌,让列车上的餐食呈现出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准。以前是各种各样的品牌,18个局有18个餐饮企业,就没有“中国铁路餐饮”这个品牌。以后就是某个局的品牌+“中国铁路餐饮”品牌,旅客一看就知道是不是统一的品牌,是不是标准化的产品。“中国铁路餐饮”品牌由铁路总公司依法管理,所属铁路企业餐饮产品统一使用“中国铁路餐饮+企业商标”标识,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铁路餐饮服务。

以前谈到坐火车出行,人们想到的是在火车怎样填饱肚子,为了方便,人们大多选择了方便面、面包或者其他一些便于携带的食品。这样一来,人们吃到的食品既没营养也容易造成肠胃不适。黄欣表示:未来“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由铁路企业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增加一些地域餐食,价格也会从低到高有所差异。如此一来,人们在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便可以提前享受目的地的特色美食。在一饱沿途风景的同时,还能继续享受口中美味之福,这何尝不是一嘲色香味”俱全的旅行呢?

笔者认为,铁路总公司积极发展“中国铁路餐饮”,做出自己的餐饮品牌,这样的思路是值得肯定的。首先统一规划全国各大铁路局在餐饮上的异同,根据地区来统筹各局、各地特色餐食,能更有效的呈现出铁路餐饮的专业化、标准化。其次,对于老百姓来说,一个大企业能用自身的名声、影响力做出一个餐饮品牌,在某种程度上会放心选择购买食用。笔者相信,“中国铁路餐饮”的推出,将彻底打破现有列车上“花生瓜子八宝粥,啤酒饮料方便面”的局面。“民以食为天”,打造“中国铁路餐饮”品牌更能造福广大旅客,是提升铁路服务质量的一项重大改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