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十年最大规模调图需用实“三心”

2016-05-13 08:4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富关

5月15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铁路部门突出高铁品牌,充分发挥高铁运输优势,将推出更多的方便快捷产品。此外,铁路部门顺应新型城镇化建设需求,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重点安排三、四线城市站点,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这次被称为近十年来最大的一次铁路运行图调整不仅是对铁路部门运输组织等整体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需要用实“三心”,确保调图工作顺利推进实施。

用“信心”激励职工。近年来,面对铁路发展新形势新要求,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优势,经常性地开展安全和创效等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从思想上解决懈耽信心不足等问题。通过教育活动持续不断的深化,以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骨干的带头实践,一大批创新成果应运而生,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倍增的信心不仅是安全的生产和经营创效的保障,同时也成为了开启新图必备的钥匙,成为思想先导。

用“匠心”保障安全。铁路点多线长,具体到车、机、工、电、辆等运输生产单位,活跃着一大批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他们独具匠心,将工作专注在工作细节上,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处不在的匠心,不仅是现实安全生产和经营创效的保障,更是开启新图必备的钥匙,不断传承。

用“决心”推进工作。为了保障运输秩序和正常工作推进,铁路部门一直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广大干部职工不折不扣地执行完成工作任务。围绕着此次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充分预想、精心准备,制定了完善安全风险的制度标准和应对措施,按时完成人员培训。这种不畏艰难的决心,正是开启新图必备的钥匙,开启新图新服务新时代。

立足大众出行需要,铁路部门理应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立足“三心”,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铁路部门才能更好地满足民众需要,让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韩富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