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扬州到南京动车二等座只需38元

2016-05-12 21: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了解,就在昨天下午,期待已久的宁启动车南京至南通剑的售票价格公布了。乘客可以在12306网站新版售票栏目中的“出行向导”选项中查询到相关信息。但是,对于乘客关心的宁启动车车票开售时间问题,12306铁路官方网站暂时还未给出具体时间,后续还是以12306网站的信息为权威参考。

乘客朋友们通过在“出行向导”中公布票价查询选项,选择出行地南京、目的地扬州,点击查询按钮,出行时间选择5月15日,即可查询到动车的车票价格。通过查询可以看见,扬州至南京的动车二等座票价为38元,一等座票价为58.5元;扬州至南通的动车二等座票价为68元,一等座为108元;南京至南通的全称票价价格二等座为106元,一等座为166.5元。

相比汽车大巴票价来说,这次的南京到南通的动车价格可以说是相差无几。现在从扬州至南京发的大巴价格也为38元,从扬州至南通的大巴价格为59元。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动车票价的价格优势十分微弱。但是考虑到动车对于大巴来说,行程时间上的质变减少,能为旅客朋友用最短的时间往返于城市之间,这样对比下来,动车无疑会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同样的,相比较现在往返于南京和扬州之间的普速铁路客车来说,现行的硬座票价为16.5元,虽然新版的动车票价比现在贵了一倍都不止,但是能比现在节省20多分钟行程,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计划。

另一方面,随着近几年的高铁网络全方位布局,高铁站的地位也日益凸显。各个城市也将高铁站和既有的公共交通进行无缝驳接,方便旅客出行,使得高铁逐渐成为城市间的首选交通出行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