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勿为“减压”拿生命开玩笑

2016-05-09 15:3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滑琳

高三学生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压力山大”怎么办?5月2日,常德汉寿两名高三女生为了减压,居然在铁路上玩起了自拍,劈腿大秀“一字马”,抱着信号机大摆POSE,完全不顾即将到来的火车,长铁公安处民警匆匆赶过去将两人拉下铁路。看着两人手机里拍下来的照片,民警感慨:“这是拿生命玩自拍啊1(新华网5月3日)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在青春叛逆期,临近高考本身压力就大,所以就想通过这样那样的方式来舒解心中的压力,但是你把减压的地方选在铁路线路上,这岂不是拿你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如果不是铁路民警及时把这两人拉下铁路,悲剧已经酿成了!

这让我不由得想到前段时间“开往春天的列车被发烧友逼停”、“女孩坐铁轨晒太阳被撞”、“19岁女孩靠近铁路自拍被撞亡”等等这样的新闻,这些事情的发生不是我们乐于见到的。最近屡屡发生这样的事情,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影响。可是,现在没过多久又发生了类似的情况,这应该值得我们所有人深思,现在的年轻人竟然没有一点自我安全和保护意识?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由此可见,在铁路线上停留是多么危险的行为,轻则影响铁路运输秩序,重则葬送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一定要对这样的行为敬而远之。

根据《铁路法》第五十一条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可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虽然事后经过民警教育,这两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但是这样的事情明明可以制止,为什么还要任由其发生?笔者认为,虽然现在的人们都热衷于自拍,但是一定要选对安全的地方。可以选择风景优美的景区、公园等等更适合拍照的地方。

生命太脆弱,我们输不起。所以笔者提醒大家,切勿为“减压”拿生命开玩笑!离铁路线越远越好! ( 滑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