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的师徒情

2016-05-09 15: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师徒——与风共舞,焦点访谈2016-05-02)

新疆戈壁滩的百里风区,条件极为艰苦的边疆地带,这里不仅有猛烈的风沙,更有我国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艰苦的环境,单调的色彩,恶劣的生活方式,却无法磨灭铁路工作人员对这里的热爱。

在新疆戈壁滩上,普通的日常生活也变得异常艰难,遇上紧急情况,他们需要早出晚归,在睡眠期间也要保持警惕,披星戴月的时光里师徒两人相互扶持,互相鼓励,度过难关。除此之外,饮食在边疆地区也极为艰难,可就是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师徒二人凭借着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心,毅然扎身边疆,为铁路运输作出巨大贡献。

师徒二人在业务技能方面也极为精湛,他们深知铁路建设运输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潜在隐患,工作人员必须拥有强大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因此不仅徒弟尽力向师傅学习,师徒二人还在实地操作中互相学习,相互促进。

徒弟最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也被其艰苦的工作环境所折磨,然而通过不断的磨砺,再加上师傅的鼓舞和教导,徒弟最终能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对铁路事业的热爱战胜了艰苦的环境,成就了自己。

这师徒俩是众多铁路人中的代表,他们背井离乡,远离舒适安逸的环境,前往偏远贫瘠的地区进行铁路建设和从事铁路运输工作,他们凭借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构筑了我国铁路运输的宏伟壮丽。(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