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善待生命 安全意识莫缺失

2016-05-05 07: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帅

记者从广铁集团广州南站获悉,2日9时40分,一名男子突然跳下广州南站14号站台,越过轨道。不顾现场工作人员的劝阻和警告,爬上停靠在13号站台的G9715次列车顶部,被高压电网击中。120医务人员及消防官兵随即赶到现场救治,确认该男子已身亡。(腾讯网)

该男子不顾现场工作人员的劝导,肆无忌惮的爬上车顶,葬送了自己鲜活的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高于一切,他这样做不仅仅影响了铁路列车的正常运行,对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造成了严重干扰,也给自己的亲人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让一个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把自己的生命当做儿戏,给我们留下的是血淋淋的教训和沉痛的反思。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痛定思痛,到底是我们公民自身道德素质的缺乏,还是铁路监管部门的宣传力度不够大,覆盖范围不够广,没有真正深入人心,导致一部分人出于各种目的而丢掉宝贵的生命。恰恰相反,有的人却舍己为人,用生命挽救生命,用牺牲换来安宁。就在前不久“4.22”靖江灭火中消防战士朱军军在扑救火灾事故的战斗中为确保灭火供水不间断,掩护战友撤退,被烈火吞噬,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还想着他人的安危,向人们诠释着自己人生的价值,不忘自己的责任。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还应该加大路外安全宣讲力度,为更多的公民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高每个公民的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意识能够真正深入人心。然而作为每个公民,更应该积极配合,严格遵守铁路部门的相关规章制度,这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只有积极的配合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才能使让我们乘车出行变得更加安全、方便、温馨。(付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