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革势不可

2016-05-04 17: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近十年来,中国铁路的超高速发展让全球瞠目结舌,铁路路网建设与运维、高速客车制造、高铁路网系统管理、青藏铁路建设等均为世界领先,创新的高速长距离运输模式也改变了发达国家铁路同行的观念;特别是在中国实体经济下滑、国家推出“一带一路”战略之际,铁路出海成为中国突破TPP和TTIP束缚,以此换取国际资源并拉动社会需求的最大亮点。(经济参考报2016-04-26)

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社会不断进步。铁路运输业的发展也随着经济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往日陈旧的铁路体制已经开始无法满足现今铁路发展的需要,所以铁路改革已经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一种文明走向进步走向发达的必经的阶段和必须的过程。

面对日前的一些困境和发展的瓶颈,中国铁路总局开始了客运和货运改革,而我们所说的铁路货运改革大致是分为四个突破方向,首先是突破现代物流信息化建设,其次是在开拓物流市场上取得新突破,然后是在发展集装化运输上取得新突破,最后是在缩短运到时限上取得新突破。这四大突破点一旦找准,就意味着我们即将面临和面对新的挑战,迎接一段新的改革历史。全力将中国的铁路运输业发展到一个新高度,全力扭转中国铁路现在的亏损局面。并且我认为,我们在制定改革方案的同时,应该大力关注国外先进的铁路管理条例和经营制度,同时结合中国特有的国情,力争制定最可行的改革方案,脚踏实地的进行最优化的改革措施。

转变心态,进行铁路改革,将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成效。我国有关部门将全力统筹规划此次大范围的铁路改革。万千铁路人应该抓住这次机会发展自己。俗话说,时代造就英雄,所以我认为,遇见一次某行业的大变革是一次挑战但更是一次机遇。好好发展好好进步。(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