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宁启铁路如皋站通过验收

2016-05-02 06: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4月25日,宁启铁路如皋站通过验收。这是中铁十局继海安县站、南通站、白蒲站完工交付使用后,最后一个交验的车站项目。标志着中铁十局宁启铁路复线电化Ⅲ标段全部工程建成竣工。(人民铁道网2016-04-26)

从宁启铁路的建设施工来看,不难看出,这是一个高质量的铁路工程,为现今许多公共设施建筑工程做了一个好榜样。“安全宁启、优质宁启、和谐宁启”这种建设理念不应该仅仅存在于宁启铁路,它更应该被其他铁路建设工程、其他行业建设部门所运用,为中国建设出更多的良心工程。

市场经济的大力发展,是我们经济在极短的时间内得到了迅速的提升,但也在造成了种种社会问题,如投机取巧、诚信缺失,就连许多公共事业部门也存在贪污腐败的现象(前几年轰动一时的铁路故障就是证明)。所以,当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达到一定的程度时,我们开始注意我们的精神文明和生活健康,并且这种趋势正在逐渐加强。铁路运输作为交通出行越来越常见的选择,其安全性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相关。我们既希望铁路能够更加普及,方便我们的出行生活,更希望铁路的安全与服务能够得到加强,让我们的旅途生活更加舒适安心。

衣食住行,是每一个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而衣食住行的健康、安全与否,则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存权益。在交通出行越来越频繁的今天,各种交通事故也越发频繁,虽然其中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是我们难以控制的,但是,我们应该在人力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做得最好,减少因人为事故而造成的伤害。因此,我们的交通建设,都应该把安全施工、优质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建设的专业性,提高验收标准。(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