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的“三月街民族节”

2016-05-02 06: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近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与昆明铁路局联合在昆明火车站及昆明-北京(Z161/2)、昆明-上海(K79/80)、昆明-大理(K9632/3、K9634/1、K9642/3、K9644/1)“大理号”旅游文化列车上开展“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推荐会”和“列车上的三月街”主题活动,邀请游客乘坐火车赴大理赶三月街。(人民日报海外版2016-04-26)

我们的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也有着丰富多彩的地域风俗,既有名山大川,也有人文古迹,造就了现在十分热门的旅游业。而在旅游也的发展中,铁路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它不仅是旅游资源的开发者,同时,也是旅游胜地的宣传者,为旅游地带去了丰富的旅客,促进了地方旅游业的发展和各民族文化的交流。近日,“大理号”开展的“大理三月街民族街”正是这一内涵的体现。

大理位于我国云南省,是白族的聚居区,也是我国的旅游胜地,旅游业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大理号”旅游文化列车的宣传活动,既可以让更多的旅客了解白族文化,了解到一些有关少数民族的文化习俗,更通过激发乘客的好奇心,为大理带来大量的游客,这对于促进大理地区的经济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同时,列车主题活动的开展,在为大理地区带来游客的同时,也加强了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大理主要是白族的聚居地,来此旅游的人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地区,这就使得外来文化与当地本土文化能够产生相互的交流和学习,从而在理解和认同的基础上促进各民族人民的团结。

当然,“大理号”宣传活动的举行主要出于经济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去大理旅游,这也是现今很常见的一种市场现象。不过,这也无可厚非,虽然某种程度上过于功利化了一点,但这也是时代大环境所决定的,是发展的客观需要所决定的。(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