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预计云南年底就要走向高铁时代,可谓我国铁路领域又一大成就

2016-04-28 22: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28日,随着中铁三局铺轨机牵引的最后一组长500米的长钢轨在接轨点落地,施工人员迅速拧紧长钢轨的扣件螺栓,标志着中国东西走向最长的高铁——沪昆高铁云南段全线铺通。(中国新闻网2016-04-28)

我在网络上浏览到有关于云南的交通信息,据预测,云南在今年的年底就可以走向高铁时代了。这一新闻有一部分的群众认为略微夸大了,但在我看来,云南今年年底迈入高铁时代是完全有可能的。我国高铁建设技术发达,不论地形再崎岖,气候再恶劣,都可以建设高铁,因此,在云南建设高铁是完全合理的。

其实云南的高铁技术早就在如火如荼的准备过程中了。云南目前正在大力修建轨道,从而同周边的地区相连。那么为什么云南的经济条件较为落后还会重点实施高铁计划呢?因为云南所处的地点具有绝对的优势,它仿佛就是一个接口,能够帮助我国更进一步的走出去。我在新闻上浏览到,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正式的决定启动云南高铁计划了,有了主席的关注,相信这一计划实施起来必定是相当的快的。

在我看来,这一计划能够推动云南经济的发展,云南将迎来经济发展的契机。云南政府应该重视高铁计划的,并且采取措施,鼓励人们通过高铁运输,参与经济活动,从而使得云南的经济活跃起来。我相信,云南将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另外,其他地区的人们也应该要发现云南的商机,可以在云南从事商业活动,也可以通过云南走出国门,做大买卖。(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