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高铁“印制”成为一张名片

2016-04-28 10: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被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赞誉为"中国一张亮丽名片"的高铁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以"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中国梦提速"为实质内涵的中国高铁工人精神,在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国企精神研讨会上正式发布,人民网进行了全程直播,包括新华社在内的30多家媒体参与了报道。

高速铁路的诞生与发展极其深刻的影响了我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而高铁工人这一群体也伴随着高速铁路的发展不断壮大,到如今成了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对于国家,目前我国高铁运行历程占世界总里程的60%,并且早已完成了对先进技术的吸收消化、实现了自主研发生产。坐拥世界一流的技术力量,高铁无疑成为了我国发展创新型国家的重要驱动力。再说对于我们自己,高速铁路的发展更是可以说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民众的生活圈及出行范围都得到了空前的扩大。而这一切的改变都来自于一个群体在幕后的默默付出,他们就是高铁工人。在列车里享受高铁优质服务的我们,看不到车间里忙碌的检修工人,更看不到只能在夜间工作的工务工人,但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保证了我们安全快速的出行。

高速铁路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都还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其技术、产品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正是高铁工人们的辛勤工作、积极创新保证了中国高铁能够在这一时期走在世界前列并开始走向国外,使高铁成为我国在世界范围内重要的技术输出产业。为国家的综合国力增强做出了重要贡献。另一方面,高铁的发展让人民也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高新技术却是真的惠及了普通老百姓。我国高铁的发展,可以说是完美的贴合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中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十三五规划中,高铁仍然是国家投资发展的重点项目。在未来数十年里,高铁工人这一群体将继续壮大,而随着设备的逐步增多、老化,以及人民对出行需求的提高,高铁工人肩上的责任也愈加重要。正是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助推国家和人民生活的高速发展,用自己的双手为中国梦提速,让我们为高铁工人点赞,他们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