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调出心感觉

2016-04-27 17:4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5月15日,中国铁路将迎来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长春站运行的列车将按新时刻、新停站、新径路、新编组运行。其中新增途经长春和长春站始发旅客列车5对,列车增开幅度创近年之最。(华夏经纬网2016-04-27)

近期,中国铁路线上于五月中旬即将开展铁路大调图。此次调图调出了新高度,笔者在诸多消息中看到中国铁路此次的调图举措非常大,增设了多趟列车,从早间到午间再到晚间,各个时段的列车都进行的调整。而且在线路上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为满足更多出行上的需求。今天的中国铁路在不断发展中积极进取,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不仅仅是铁路线上的舒适体验,更是中国铁路第一线上的温暖。每年,不管是在春运期间还是在节假日期间,中国铁路线上都是一场恶仗。面对这样迫切的局面,一些买不到车票的乘客也是着急上火。经过中国铁路一次次的整改,现在铁路线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更是对于人们的需求有了新的关注。这几年间,中国铁路成长的非常快,在每一次的调图中,为人民群众带来的是更多的便捷与回家的希望。

此次的调图据说是近十年间最大规模的调图。面对这样的数据,中国铁路也是卯足了劲。中国人口本身基数就大,在很大程度上来说,中国社会中的各种交通方式都是非常有压力的,那么中国铁路是如何成为每一年春运的主力军的呢?一方面是因为铁路本身就是承载力比较大的交通运输方式,能够承受得住中国社会庞大的人群。另一方面是因为铁路线上一直在建设,从线路上着手,四通八达的铁路线建立起来,让更多的出行需求被满足。从铁路运输上入手,增开多趟列车,让更多的人能够“走得了”,回家路上不再添堵。

铁路调图关系着人们的生活,在很多细节上是需要一步步跟进的,对于现在的中国铁路,不仅仅是要在铁路建设上进行整改,毕竟铁路建设历时长,远水解不了近渴。还是需要从实际出发,先解决比较棘手的问题再从根本上解决。两者还是要双管齐下,不然结局就是治标不治本,今后中国铁路的运载压力也会一步步加大,想要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铁路建设刻不容缓。(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