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天列车”带旅客去花海提升幸福指数

2016-04-26 11: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林

一年之计始于春,在这大地苏醒,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中华大地处处鲜花盛开——新疆哈密的杏花、河南洛阳的牡丹、江苏无锡鼋头渚的樱花、云南罗平的油菜花、西藏林芝的桃花……此刻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得正艳,弄得眼盯电脑、手捧手机的人们心里痒痒的。大家都想跨出庭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春日旅行。

你出行我搭桥。当全国各地纷纷迎来赏花季,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也随之再次启程。特别是快速普及的高铁,将时代的速度和科技的便捷赋予了踏青这一古老的传统文化活动。时空的隔阂消失了,无论旅客想去哪里,体验何种风情的赏花之旅,一列“开往春天的列车”会大大满足旅客的要求。据了解,进入3月,铁路部门充分考虑旅客需求,连续开行春季赏花专列。可以说,有鲜花盛开的地方,就有列车奔驰的身影和铁路优质的服务。如:昆明铁路局紧抓罗平油菜花最佳观赏时节,于3月底至4月初逢周末开行昆明至罗平的赏花旅游专列;成都铁路局在春季赏花热门线路增开20趟动车组列车,方便市民利用周末到近郊赏花游玩;前不久,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朝发夕归的高铁杏花专列,开启了新疆“第一春”赏花之旅;南昌铁路局从3月12日至4月10日逢双休日和清明节小长假,加开南昌、福州至婺源的高铁赏花专列各1对。

开专列造福祉。开行赏花专列是近年来铁路部门力求贴近市尝贴近旅客、创新服务方式的又一个好例子。此举不仅方便了广大旅客的出行,更是拉动了许多地方的“赏花经济”,成为人们一时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如:在上述纵横驰骋的“春天号”列车中,行驶在北京市郊铁路S2线上的“花海列车”赢得人们出行青睐,周末的北京北站,人潮涌动,游客们排起长龙,等待“花海列车”。目前,全国增开60余条旅游专列运行线,如成都开往广州、北京等地,郑州开往成都,濮阳开往恩施、武隆等线路都备受旅客热捧。所以,随着旅游业发展对铁路市场影响的逐渐加深,旅游专列必将成为铁路市场新的增长点。

展优势占市常旅游专列充分发挥价格相对低廉、“食宿行”一体的特点抢占市场,铁路部门通过对旅游客流市场的调研分析,掌握客流的流向和时限,确定旅游路线,科学安排运力,针对季节性、特殊性开行临时专列,抢抓旅游的空白市常同时,随着铁路网规模的不断扩大,旅游专列可以利用自身特点,联手旅游行业互为依托、互利互惠、同步规划运作,同向市场开放,努力提高自身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在路线闲置时充分进行利用,提高铁路运输效率,进一步彰显铁路“网时代”,为广大人们造幸福提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