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给供给侧改革增添活力

2016-04-24 22: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5月15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调整,广铁集团也全面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对部分方向的列车进行了优化。特别是对广西、贵州两省增加长途动车,而且是在广州站发车。对于想去广西、贵州旅游的朋友们来说,不一定非要去广州南站坐车了,旅途也不用匆忙了。

众所周知,广西、贵州都是旅游胜地,是旅游的好地方。这次广铁集团在广州站加开这两省长途动车,最大实惠就是人们对车次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住在市中心的市民来说,前往广州站坐车会比前往南站相对方便一些,满足了个人的出行需要。广西、贵州两省增加长途动车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需要还带动广西、贵州两省的旅游业,同时带动当地人员物资往来,让更多人们吃到当地的美食,让更多的人们去这些地方旅游。

广西、贵州对于沿海地区来说是相对落后的,无论是在经济建设,还是资源的利用方面都存在滞后。因此,铁路总公司也在规划西部铁路建设,加快西部交通的发展,铁总此次调图将进一步挖掘相对落后地区的运输潜力,把运力资源向缺乏地区配置,提高运力资源配置的有效性。而这次广铁集团增开广西、贵州两省的动车,充分考虑西部旅游的发展,增开列车拉近三地人们之间的距离,同时也给西部的资源和旅游带来商机,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广西、贵州都有旅游资源,这是它们的优势,但是就交通有所以限制,在5月15日铁路推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对这样的情况将有所改善,给西部搭建桥梁,缓解西部交通落后。铁总在此次大调图过程中,着实对西部地区的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发挥高铁、动车的优势,增开旅游线路的列车,把西部旅游整体性都带“活”了,还间接增加当地人们的收入。

正是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铁路顺应改革需要,主动适应市场,把自身的资源充分发挥,满足人们出行需要,提升服务质量,给人们带来是实实在在的好处。(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