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妄之灾来临,生命安全如何保障

2016-04-24 19: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昨天上午,怀柔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桩特殊案件。2014年1月,陈某在怀柔区拆除某临近铁道口的市场建筑,却遭遇“无妄之灾”,一辆火车急速驶来,火车缠到铁道上方的钢线缆,被火车裹挟的线缆呈圆弧状高速运动,恰好将铁道口边工作的陈某身体缠绕,陈某被钢缆吊起,吊挂在附近线杆上,后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陈某家属认为北京铁路局及线杆和线缆的所有方也应承担责任,故将北京铁路局、铁通、联通、移动、歌华五方诉至法院,索赔91.9万元。 [搜狐网2016年4月19日 火车裹挟线缆吊死工人 雇主索赔90余万 ]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身在世,难免小磕小碰,笑笑也就过去了,但是,如果碰到无妄之灾,那可就不是笑笑就能解决的问题,轻则残废,重则丢了性命。案件中的陈某,本是认真的从事他负责的拆除工作,却无意中被沿线的铁路线缆吊起,丢掉了宝贵性命,不得不让人惋惜。

事件中的陈某,也许到离开人世的那一刻,都没有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到成为这样的结果。作为一个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无论是在作业之前,还是在作业过程中,都应该仔细的观察自己的工作场所,对任何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的因素了然于心,这样在突发紧急事件时,才能沉着冷静的面对,摆脱死亡的召唤。

面对无妄之灾,我们可能无法逃避,但是,在无妄之灾发生前,我们却有很多事可以做,有很多机会可以将不幸之事避免。生活当中,我们最常听到的安全法则就是“三不伤害”,即“我不伤害他人,他人不伤害我,我不伤害自己”。这三句总结用在陈某的事件中正是恰如其分,如果在工作前,充分的了解了工作场所的周边情况,预先想到铁路边工作可能受到的伤害,在列车通过线路时,多观察周围环境的变化,这场悲剧也许就能避免。

安全无处不在。我们会在铁路道口看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的禁示标语。我们会在火车站看到工作人员宣传安全知识,提醒旅客注意来往站台的列车。我们也会在旅客列车上听到广播在不停的宣讲铁路安全知识。这正是在提醒每个直接或者间接与铁路有关系的人,无妄之灾可以避免,安全工作不可忽视,生命不可儿戏。(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