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利国利民

2016-04-24 18: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国强

近几年,中国铁路发展迅速,特别是高铁的发展更是一日千里。高铁里程数逐年增加,截止今年初全国高铁总里程一万九千公里,连续几年世界第一。

从高铁服务方面来看,一是高铁引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旅客的舒适度,消除高速运行状态时旅客出现的不良反应。二是高铁完善后形成高铁网络,与公路、铁路运输网络遥相呼应,不仅方便百姓生活,人员往来,更对中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三是高铁引用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对运行状态进行全程监控,异常情况自动调整速度,和航空、汽运相比高铁更安全,受不良天气影响更校

从货物运输方面来看,由于这几年国际经济大气侯和国家宏观经济调整的双重影响,铁路货运发送量并不如高铁那样顺利。铁路总公司成立后,及时调整货运管理结构。打出了一整套组合拳,并推出了一系列铁路货运改革举措。如货运“门对门”服务、城际货运专列、中欧班列等,努力开拓铁路货运市场,通过铁路部们的不断努力,这些改革行动得到社会舆论的关注。实践证明也是有利于铁路发展的。

从经济建设方面来看,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当地的交通情况密切相关,高铁的发展对于城市结构的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产业聚集都有重要作用。高铁线路的建设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加强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使城市交通公交化。

综上所述,中国铁路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我国铁路网,拉动中西部省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我国经济新常态的提质增效提供快速优质的运输服务,同时也会与公路、水运、航空形成“大联运”的综合交通模式,不断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柴国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